云南弥勒:抗疫春耕两不误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2020年03月18日08:3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弥勒:抗疫春耕两不误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抗疫春耕两不误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云南弥勒市农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14名党员以“助农增收”为主题,在弥阳镇夸西村委会的苹果树种植技术培训现场,开展了一场特殊而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接受党性教育。

该党支部的大部分党员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农业技术专家。他们在现场为当地村民讲解“华硕四号”苹果果树的科学种植技术,答疑解惑。

据专家介绍,这里种植的“华硕四号”苹果为早中熟品种,具有甜、脆、口感好、颜色红、个头大、成熟早、易运输的特点,比高山上栽种的品种可提前15至20天左右上市,中秋节前就可以全部销售完毕。该苹果基地占地30亩,目前均采用深根植肥抗旱方法进行科学栽培,且能提高成活率,亩产量可达3-5吨,将成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增收的一个新亮点。

抗疫春耕两不误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弥勒市农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永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回荡在田间地头。

党员们纷纷表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又拓展了“主题党日”的内涵,与群众一起劳动,密切了干群关系,更重要的是与群众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段立群 丁迪 赵晓颖 李永武)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