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以“五进”保消费者权益 

2020年03月17日08:55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弥勒市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一改往年集中定点开展宣传的方式,把“12315”消费维权站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 “五进”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同宣传等方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上午,在可邑小镇景区,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讲解消费者如何维权等相关知识。在景区售票处,记者见到游客三三两两前来购票。大家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扫码、出示有效证件登记后才可购票进入景区。“我是从文山来的,可邑小镇风景区现在才20块一张门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挺划算的。”文山游客苗女士说,景区服务人员挺细心的,主动介绍景点特点、就餐地点等。

可邑小镇自2月23日开始营业以来,为防控疫情,景区暂时取消了迎宾仪式和民族歌舞表演两项特色活动。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门票优惠50%。景区办公室主任郭飞介绍,为避免游客聚集,景区限制了乘坐观光车入园的人数,并且要求隔排、隔座进行乘坐。

在弥勒城区鑫果娃、佛城等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对商品是否明码标价、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计量器具是否准确等进行一一检查。而在商场家电产品柜台,还检查了电器张贴能效标识和3C认证标志、商品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等。

“3·15”当天,该市相关部门除了开展“五进”工作外,还通过微信、电视、电台、报纸等全媒播发的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主旨、消费者的定义、消费者购买商品如何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我们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消费者维权工作同步推进,督促经营户规范经营,严厉打击短斤缺两、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艳说。(罗宏伟 毕晓艳 罗国峻) 

来源:红河日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