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各项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8:3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各项工作

  3月6日,玉溪市红塔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系列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指导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全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各条战线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指挥部各工作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基层干部充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截至3月6日,红塔区连续27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依法开展疫情防控,进一步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合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持精准防控,提高治理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对来自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人员,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强化联保联供措施,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结合各校实际,制定“一校一策”,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确保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商贸流通和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危中找机、化危为机,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础,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加大财政管控力度,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狠抓“三抓三保”落细落实。(特约通讯员 尹永全)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