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率先推行购药信息线上共享

2020年03月11日17:5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率先推行购药信息线上共享

记者昨日从盘龙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为了推动疫情排查工作全面覆盖,盘龙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将线上购药登记同家庭医生系统数据共享,将“医站到家”公众号与家庭医生App关联,实时线上动态掌握发热购药人群。

据介绍,市民在盘龙区内自行购买退烧、咳嗽类药品都须通过“医站到家”公众号扫码登记购药信息。信息将及时同步至“家庭医生”App,并通过内置的系统推送至盘龙区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团队将根据购药记录对患者信息、体温等体征进行核查录入、跟踪随访,对无法核查的信息进行及时上报。盘龙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盘龙区家庭医生App上有近200个家庭医生团队,能够及时对购药人群进行筛查,初步判定是否为可能携带新冠病毒人群。”目前,该功能已经在盘龙区各大零售药店、诊所、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实行。

“这个功能更高效、更精准,有针对性地为我们家庭医生团队的疫情核查工作打通了一条重要的通道。”来自盘龙区的家庭医生表示,线上购药登记同家庭医生系统数据共享模式不仅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高疫情排查的力度和准确度,且最大化发挥家庭医生团队疫情防控“守门人”职能,实现“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防控目标。

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还没有签约或建档的居民,家庭医生团队可通过“疫情核查”功能直接帮助居民完成签约、建档管理以及后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刘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