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光: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

2020年03月10日15:41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

3月6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保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保山市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方案》《保山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报告》《保山市“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保山市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村(社区)党建助理员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省委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省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但也指出我市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方面存在差距、基层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有缺失以及一些地方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赵德光就抓好整改落实2020年党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任务分解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保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保持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建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服务群众的着力点,真正实现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同向同力、一体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持用实招硬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2019年述职评议考核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要适应新情况新形势的要求,结合保山实际,采取开展“乡镇党委书记论坛”、项目化推进、规范化运行等方式,加强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和探索创新,突出重点、突出特点、突出亮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级领导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李汶娟等出席会议。(范南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