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投资促进局招大引强稳投资促增长

2020年03月07日18:15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市投资促进局招大引强稳投资促增长

围绕市政府稳定全市经济运行推出的相关措施,保山市投资促进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大领域实施精准招商,以大项目带动高端品牌落地,拉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尚未解除前,市投资促进局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施“不见面”“屏对屏”招商服务,确保服务企业“不掉线”、项目推进“不断链”。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有效促成上海东方希望集团投资20亿元的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新城控股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大型综合体吾悦广场项目、澳大利亚科思达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现代化蓝莓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项目、四川世外乡村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旅游小镇等品牌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实施,项目概算总投资140多亿元。

为统筹推进招商成效,该局充分发挥“盯关跟”精神,强化“一把手”招商成果转化,加大招商项目对接和服务力度,积极促进一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围绕“三张牌”、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支撑产业,超前谋划2020年“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工作,将瞄准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切实发挥好“一把手”招商引资的高位推动作用。

从练好招商内功入手,着力在提高精准招商的能力和水平上着力,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商务礼仪、统计分析、项目策划包装等重点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招商队伍综合素质。加大组织招商干部到各县区、园区调研力度,全面摸清重点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所需要的土地、水电、配套资源等情况,进一步熟悉市情、县情、乡情,研究策划招商重点、梳理目标企业、丰富外宣资料、策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实施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发展相统一,突出招大引强,围绕省、市重点产业布局,瞄准国内外重点区域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品牌企业,开展“产业项目+品牌企业”相对应的精准招商,力争在绿色食品、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轻纺、大健康、大数据等产业及城市高端综合体等方面引进一批知名品牌企业落地投资保山,“领航”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围绕我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契机,着力实施产业链招商,推动一批优势项目签约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水电硅材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目标,围绕硅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商;聚力“绿色食品规模生产主产出区”建设目标,围绕茶叶、精品咖啡、中药材及畜牧业等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招商;聚力“健康生活目的地消费主承载区”建设目标,围绕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发展需要招商。

为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实施,该局结合投资部门工作职责,创新服务机制,积极做好项目落地实施的各项协调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审批、监督等相关部门,帮助客商协调项目选址、用地规划、项目备案、政策扶持等各项工作,用优质、精准的服务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切实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高效、舒心、放心、安心的投资环境。(王曼华 杨素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