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施甸77万余元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

2020年03月07日18:1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施甸77万余元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

2月28日,保山市施甸县举行2020年首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返还发放仪式,向县内4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7.8万余元,用于保证人员稳岗、职工安置、转岗再就业技能培训以及职工生活补助,惠及职工人数1967人。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稳岗补贴的各项政策,尽快将资金兑现给员工。”保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俊伟说,公司将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培训,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

为应对当前疫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稳定就业岗位,施甸县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

下一步,施甸县将加大政策宣传推送力度,通过政务网站、人社微信公众“云保互联网+公共就业”等传播平台,及时将政策向参保企业法人及经办人员进行精准推送,引导企业积极申报,提升失业保险援企稳政策知晓度,扩大企业政策受益面,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物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吸纳就业人数多的企业,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孙回燕 朱 庆 杨丽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