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19个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2020年02月29日20:1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19个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其中保山有19个村入选。

“国家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对于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扶贫为契机,大力发展林业富民产业和森林旅游,森林资源管护得到有力提升,全市各村、社区通过实施乡村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项目,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在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评选中,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潞江镇丙闷村、水寨乡海棠洼社区、瓦窑镇下麦庄村,施甸县旧城乡芭蕉林村、姚关镇山邑社区,腾冲市界头镇大塘社区、马站乡和睦社区、中和镇新岐社区,龙陵县龙山镇董华村、芒麦村、杨梅山村和象达镇勐蚌村、象达镇棠梨坪社区,昌宁县耈街乡金马村、柯街镇仙岳村、漭水镇沿江村、田园镇四角田社区、温泉镇联席村19个村榜上有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