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向水源区农村劳动力推送就业岗位1万余个

2020年02月27日21:24  来源:云南日报
 

昆明市盘龙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尤其是水源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引导水源区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城复工。截至目前,面向水源区农村劳动力集中推送省内外机修工、数控车工、厨师等就业岗位1万余个。

为帮助水源区农村劳动力尽快找到心仪岗位,区人社局、就业局积极与38家省内用工企业和51家省外用工企业对接协调,收集岗位和用工信息,于2月10日起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周活动,利用“就业彩云南”“盘龙人社”和“盘龙就业”微信公众号、区政府网站各村外出务工微信群等各种途径,及时推送就业岗位、技能培训及招聘、复工等信息。其中,面向水源区农村劳动力集中推送省内外机修工、数控车工、厨师等就业岗位1万余个。同时,针对不愿外出务工和暂时无法返岗的人员,有针对性地收集本地酒店服务、物流、汽车销售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引导他们就地就近就业。

盘龙区还加强对返乡创业重点人群、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等培训培育,对符合条件的给予800至6000元培训补贴。对经昆明市级认定为农业创业示范村、农业创业示范园、扶贫车间的,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区级再按1.5倍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对返乡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6000元;并支持创业孵化园区、示范基地降低或减免创业者场地租金等费用。(记者 浦美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