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竹园镇党员突击队助力贫困群众“闹春耕”

2020年02月26日17:48  
 

“现在正是种植生姜的最好时候,家里劳力不够,幸好党员干部们来帮我种。”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华丽高兴地说。眼下,正是春耕大忙时节,弥勒市竹园镇莲花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竹园镇广大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们正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们抢抓节令,种植生姜、蔬菜。

莲花塘易地扶贫安置点共搬迁安置40户210人,全部为彝族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随迁户22户121人。为让贫困户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莲花塘管理委员会和补其村莲花塘党支部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

为让群众在脱贫中有产业支撑,管委会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利用闲置土地10余亩,以每亩300元租赁的形式分包到户进行管理和使用,既能解决农户乱栽乱种、管理混乱的问题,又能满足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和绿化的要求。

该镇还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帮助村民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生姜交易市场,建立补其村生姜种植合作社,鼓励村民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种植的黄姜,并与他们一道开展春耕生产,计划在安置点共种植生姜90亩。目前,所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共出动80余人次,帮助贫困户种植生姜、蔬菜10余亩。 (赵树龙)

来源:红河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