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疫情期间“不见面” 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助力“线上复工”

2020年02月24日09:0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龙陵:疫情期间“不见面” 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助力“线上复工”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创新会议模式,运用“学习强国”手机APP视频会议功能召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全镇各村(社区)在会上对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功能进行了实际操作。

线上开会。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有时候需要开紧急临时会议,内容也需要传达到位,我们就想到了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特别是在复产复工各项任务落实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向公司职工宣传好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安排各防控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作。”龙陵海螺公司党务干部何之多说。

非常时期,龙陵县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了“在家开会怎么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来帮您”的倡议。

线上开会。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龙陵县委宣传部是率先较早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的单位之一。“当前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这种线上推进的工作方式,既提高工作效率,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象达镇副镇长王毅在开完视频会后说。

目前,龙陵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进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功能运用,积极报送防疫工作各类稿件;全县广大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学习功能,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日等党员学习活动。疫情期间线上互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扩大了影响。(记者 李亚芬 通讯员 杨艳)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