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档立卡户就业别愁 云南镇沅设立500个乡村公共服务岗位

2020年02月23日16: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云南镇沅有力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多家企业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呈现出生产恢复、信心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哀牢山北段的某公司选矿厂,工人们正有序作业,选矿车间生产工作已全部恢复。

据悉,该公司按照防控方案,备足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消杀用品,做好防疫工作。“我们每天上班时,接送车辆都要进行消毒,员工要测体温,下班和中午吃过饭后还要再测一次,进入车间时鞋要消毒,手要消毒,要戴口罩,吃饭实行分餐制,消毒水放在窗边,操作完就洗手。”选矿车间工作人员庄燕说。

不仅如此,公司严格执行错峰返岗措施,对于从外地返岗的44名职工,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的政策,每天派专人上门测量体温,并为居家观察人员送餐、送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地表工程作业已逐步恢复,井下工程施工正在恢复当中。

除规模以上企业开工外,在镇沅,一些小微企业、重点项目工程也在政府的指导下陆续开工复产。截至2月21日,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小微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率达70%以上。

据了解,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镇沅县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业务员进行复工复产培训,深入企业一对一进行科学防治指导;积极出台措施意见扶持企业共渡难关,提振企业信心;县级财政统筹安排2000万元资金,用于生产性企业应急资金周转,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当地在全县的村委会、社区设立500个农村疫情防控监督员、消毒保洁员、环境保护员、农村卫生保洁员等乡村公共服务岗位,重点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实现兜底安置就业。此外,还通过激励机制活跃乡村市场扩大消费,加大农产品销售力度,扶持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李思冀 罗巧)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