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复工复产 临沧沧源创建“5+1”保障机制

2020年02月22日22: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为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工作,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创建“5+1”服务保障机制,做足复工复产前准备、做实复工复产中服务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持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沧源县以乡镇为基本单元划定14个片区,在每个片区建立“5+1”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即:明确1名处级领导挂包指导、指定1个责任部门挂包服务、抽调1名公安民警驻点维稳、选派1名医务工作者定点监测服务、建立1个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服务。

沧源明确全县15名处级领导和30个部门全覆盖挂包服务保障91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实行日调度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目前,14个临时党支部梳理复工复产困难问题131个,帮助协调解决55个。

目前,沧源县工业企业复产率为55.26%、工人返岗率56.9%,农业企业复产率97%、工人返岗率97%,商贸流通企业恢复率90.24%、工人返岗率94.2%,商场超市恢复率、工人返岗率均100%,宾馆酒店恢复率92.45%、工人返岗率88%,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56.52%、工人返岗率38.4%。(王邦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