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组织主题网络班会 开展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02月22日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民族大学组织主题网络班会 开展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寒假,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范围打响。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云南民族大学及时作出延期开学的决定,并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组织班级召开主题网络班会,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据介绍,云南民族大学认真学习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给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和落实要求,以疫情防控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群直播、微信视频通话、微信语音等平台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实现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及时性、即时性。

班会通知要求,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要运用好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向学生推送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学生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召开主题网络班会,云南民族大学把“抗疫故事”变成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云南民族大学各民族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