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个行政村 筑起施甸疫情防范“堡垒”

2020年02月21日17:1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筑起施甸疫情防范“堡垒”

   面对疫情防控,施甸县138个行政村积极行动起来,在村庄主干道路口自己动手搭建起疫情防控检测点,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普通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纷纷报名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来,筑起了坚实的抗疫“堡垒”。

  “之前我在乡政府帮忙,主要工作就是分发宣传单,作防护疫情的宣传。因为村里人手不够,今天早上我又回来村里中学门口这个卡点,帮忙登记卡点出入情况。我提倡大家都能尽点责任出点力,共同把疫情控制住。”家住姚关镇杨美寨村下山后二组的曹军锁,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宣传志愿者。

  2月3日以来,曹军锁一直面戴口罩在卡点仔细询问着过往车辆、行人的情况,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外地来本村的人员进行劝返。

  截至目前,姚关镇12个行政村108个自然村159个村民小组共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21个,封闭大小道路80多条。

  据姚关镇富阳村村民小组长李继娟介绍,富阳村有18个村民小组长,都是轮流着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守到什么时候。”富阳村的村庄分别分布在施孟公路两侧,4个自然村之间主动联手,设立4个检测点,封闭16条小道,18名小组长轮流值守检测点,做好车辆人员登记。

  目前,施甸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深入村组一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摸排监测和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全县13个乡镇138个行政村形成了村村封闭设卡,人人防范疫情的良好氛围。(杨丽娟 苏绍章 杨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