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县中医医院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后备力量

2020年02月20日10:4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墨江县中医医院组建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后备力量

医疗队员接受培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不辜负医院的嘱托,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配合当地医院同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是墨江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波在递交请战书时所说的话。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2月17日上午,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中医医院接到《普洱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后备医疗队的通知》后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作为、无畏艰难险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要求,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医院就收到68份请战书,他们当中有党员、医师、护士和职工。

因名额有限,为保障援助湖北医疗人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抗击疫情任务,墨江县中医医院从技术强、思想品德好,专业技术全,具有吃苦耐劳,有担当精神,身体健康,能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护理人员中挑选。经院党政研究最终决定选派急诊科护士长杨波、老年病科护士付美作为墨江中医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后备医疗力量,标志着墨江白衣战士冲锋逆行,征战湖北疫情前线后备医疗队组建完成。

目前两位后备护理人员正在感染医师的指导下抓紧时间培训,只待一声令下,立刻驰援湖北。(熊衍 文勰)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