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昆明盘龙区引就业信息进水源区

2020年02月20日10:06  来源:昆明日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尤其是水源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盘龙区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引导水源区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城复工,确保“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落实落地。

疫情期间,盘龙区就业局发动全区挂包帮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劳务经纪人、农村就业信息员和志愿服务者,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收集掌握水源区外出务工人员名单;并以村委会为单位,建立各村委会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切实摸清水源区劳动力外出就业的人数、意向,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奠定基础。对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务工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下一步将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至少推荐2个以上就业岗位。

为帮助水源区农村劳动力尽快找到合适岗位,盘龙区人社局积极与38家省内用工企业,以及福建漳州立达信集团有限公司等51家省外用工企业对接协调,收集岗位和用工信息。通过网络招聘,让外出务工人员“先定岗再出发”。目前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周活动,通过“就业彩云南”“盘龙人社”和“盘龙就业”微信公众号、盘龙区政府网站等平台,及时推送就业岗位、招聘及复工等信息。针对不愿外出务工和暂时无法返岗的人员,盘龙区有针对性地收集本地酒店服务、物流、汽车销售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引导他们就近就业。(记者胡耀元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