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优化信用卡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贯彻落实监管部门部署要求,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中行云南省分行)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卡各项金融服务,针对疫情期间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便民化、安全化服务,确保信用卡业务不掉队。

据悉,中行云南省分行出台分期关爱计划,3月底前,通过电子渠道办理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灵活分期业务的医护工作者在标准费率的基础上享受八折优惠;2020年全年,医务工作者如申请汽车、家装、车位分期,在标准费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偿还信用卡欠款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疫情相关患者,结合实际情况提供息费减免和征信保护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不必要的接触,中行云南省分行通过卡户分期自助渠道分类流程介绍微信推送、短信告知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选择手机银行、微信等渠道办理分期业务;信用卡账户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可减免相关费用;投入资源,上线“足不出户 蔬果到家”线上服务,联合盒马先生、美团外卖、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便民服务,给客户带来切实优惠。

针对目前客户接收到诈骗短信的情况,中行云南省分行及时宣传防诈骗、安全用卡、防疫防骗等宣传内容,提示用卡客户严防不法分子的各种诈骗套路,对防诈骗知识进行持续宣传,提升用卡客户安全用卡意识。

另外,中行云南省分行还积极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播正能量。(颜韵)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