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腾冲市分级分类诊疗严防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18日20:43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腾冲市分级分类诊疗严防新冠肺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腾冲市统筹调配辖区内医疗资源,严格分级诊疗,及时疏导就医群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及时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对发热病人实行分级分类诊疗的通知》,将分级分类诊疗分为四个大类。认真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分级分类诊疗、分类做好发热病人管理等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一方面聚焦高风险人群,便于及时控制传染源;另一方面用活现有医疗资源,做到科学、有效、妥善的安置发热患者;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形成一旦发现疫情,全市各级部门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的工作合力。分级诊疗实行后,既避免出现单个医院人满为患、交叉感染的不利局面,又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为科学引导好、服务好市民群众打牢基础。

在实行分级分类诊疗的基础上,全市以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省外务工人员。针对排查出来的人员,将人群分为风险人群、重点人群、普通人群,在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每天对安置人员定时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有发热现象人员,立即送往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进行测量诊疗。随着“战疫”不断升级,疫情应急指挥部又及时调整、充实、修正务实有效的战术措施,先后下发《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空白管理的通知》等,实现了全面查、底数清,精准查,重点明,追踪查,动向准。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调查,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把好了疫情防控关口。同时,还加强对各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对不严格执行分级分类诊疗、转运病人制度和违规收治发热病人的医疗机构给予从严从重处理。(刘宏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