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社区报到 在一线服务

云南陆良县直单位4000名党员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14日13: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11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法院的党员徐文峰、陈艳娜来到同乐街道西华社区的康隆新洲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一到小区门口,两人就开始忙碌起来,仔细询问上一天的值班情况、为进出小区的人员量体温、对小区出入口进行消毒。

在县城西片区青山社区辖区的冷链物流中心内,来自县委组织部的党员雷伟俊,边为一名驾驶员测量体温边询问其健康情况和最近出行轨迹;站在一旁的来自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杨琼坤则一丝不苟地核实该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又要将蔬菜运到全国各地,我们要严格把关,确保不出岔!”雷伟俊说。

和他们一样,近日来,在陆良县城各社区,县直各单位的4000余名党员正在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陆良县县城人口集中、流动性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给县城所在地的两个街道的27个社区带来极大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陆良县直90家单位4000余名党员迅速响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直机关党委号召,吹响集结号,有计划的安排本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27支志疫情防控突击队,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到社区报到,到一线服务”工作,深入县城各社区全力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突击任务,直至疫情结束。

同乐街道青山社区党委书记骆鹏艳说:“我们社区只有11名工作人员,突击队每天都有17名党员来到我们社区作支援,把自己当作社区的一员,为我们的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很大帮助。”

为确保支援活动取得实效,该县要求各疫情防控突击队要服从社区所在街道统一调度和各社区居委会的具体安排,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做好防控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积极为社区筹措物资用于防控一线。同时,为防止党员集中扎堆到社区报到,给社区防控带来新的压力,该县要求各县直单位要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妥善安排本职工作,有序轮流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真正为基层减少负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截至目前,90个县直机关、企业党组织已有732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防控,并支援资金268750元,漂白粉、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573公斤,口罩1130只。其余3000多名党员将根据工作实际实适加入到支援工作。(潘砚文 侍红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