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大力开展农村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1:2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大力开展农村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近日,保山市重点针对农村居民安全知识匮乏、应急救援技能欠缺等问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进农村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函》,对安全生产进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主力,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力争年内实现全覆盖。目前,已在“保山应急”微信公众号开设“安全文化进农村”专栏,制定刊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安全生产告知书》,发布青贮安全、农村防火、沼气使用等实用安全知识13条。

突出重点,紧贴实际。围绕畜牧业、渔业、农机、农村能源、农药和其他领域,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开展农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认真分析农村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源头抓住农村安全的隐患点、防范的薄弱点、事故的多发点,着力防范化解农村安全风险。

齐抓共管,长期推进。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抓总,整合公安、交通等资源和力量,形成关注农村、推动农村的工作合力。发挥乡镇七站八所和农村党组织服务职能,推进乡村安全文明,提升农村安全治理水平。(王文萍 席成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