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区“红领巾”隔空送暖战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9: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各地每个人的心,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望海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中,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征文、微视频等用童真的笔触、稚嫩的话语、不太熟练的手语动作等等特别的方式向被疫情困扰的人们传递爱,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敬意,让人倍感温暖。

心声聚力量。沾益区望海小学2019级3班的程宇、何俞娴等一年级小学生把预防新冠肺炎的小知识编成儿歌、口语操,采用表演唱、朗诵、小提琴伴奏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大家宣传了“不出门、不聚集、在家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等内容,同时,孩子们用稚嫩却温暖的声音,向防控一线的英雄致敬,为大家加油,让观者心里十分感动,凝聚抗疫力量,增强了民众的防疫信心。

作文传佳音。“一群群可爱的人,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力量……最可敬的白衣天使……让我们向这一群最可爱的人致敬!”沾益区望海小学2014级4班的付炜程在作文《致敬,那群可爱的人!》中饱含深情地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乃至世界,都能战胜此次疫情,中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沾益区望海小学2014级4班的李壹航在作文《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中传递一种坚守的精神,一种温暖的力量,一种美好的祝愿。

图画绘愿景。“孩子平时很喜欢画画,经常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积累了一些绘画的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全家都取消了外出活动,孩子“宅”在家里,做完作业就喜欢拿起笔来画几笔。”沾益区望海小学2016级6班少先队员韩子娴的家长介绍说。

2018级6班的蒋舒雅在她的漫画中形象地展示了“孙悟空”神通广大战“妖魔”的场景,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加油鼓劲。“面对残酷的病毒,我想通过画画的方式,为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加油,让他们有信心、有希望,早日战胜病毒!”2018级5班的陶柯豫举起自己的画大声说道。沾益区望海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绘画隔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书法抒胸怀。“细雨和风暖过年,八方应名战狼烟,任凭妖疫乌云起,众志成城天下安。”沾益区望海小学2015级3班少先队员徐浩源举着自己一笔一画、认认真真书写好的书法作品直抒胸臆,“让我们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疫情,相信疫情过去不会太遥远,静等春暖花开。”

视频送祝福。少先队员们充分利用“宅家”的机会,用录制成的祝福微视频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通过微视频、抖音等方式为自己所在的城市祈祷、加油!

沾益区望海小学全校6个年级的学生,2093名少先队员广泛参与,一二年级创作抗击疫情绘画共700余幅;三年级制作抗疫儿歌、手势舞等送祝福微视频300余条;四年级创作抗疫手抄报共400余幅;五年级共创作抗疫硬笔、毛笔书法作品300余幅;六年级撰写反映抗击疫情的征文300余篇。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全体少先队员们在安全居家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积极争当防疫行动、宣传“小先锋”,为防疫英雄助力,为万众祈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沾益区家校携手、凝聚家校合力,同心协力战疫情。每一个少先队员都积极响应“争当先锋 共同战疫”的倡议,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誓言。他们“宅家”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和家人们一起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一个个温暖的情景感动着珠源大地,一个个“红领巾”用纯真、善良和坚守,诠释着人间大爱,为疫情防控注入推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施会鹏 陈水平 王粉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