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罗昊中:逆行者中的排头兵

2020年02月10日15:22  来源:凤庆警方
 
原标题:治庸·战“疫”丨全警请战一线:“逆行者”中的排头兵

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许多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中的一部分,是奋战在一线的典型,党员中的先锋。凤庆县公安局民警罗昊中就是其中的一位。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凤庆县公安局全警上下全力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罗昊中同志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并担任凤庆县公安局凤庆南留验检测卡点负责人。

在留验检测卡点,罗昊中同志与卡点民警、辅警及医护人员等组成联合检查组,不分昼夜,24小时开展卡点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检查措施,对进入凤庆的人员、车辆、货物进行查控,严密构筑入凤通道外围安全防线,严守凤庆南大门。

“在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不特定的人员,也不知是否感染了病毒,真的很危险,但我们执勤民警、辅警没有一个打过退堂鼓!”罗昊中说。在疫情发生后,加之春运,刚开始每天有很多车辆和人员经过,检查人员无法判断面对面的人员是否为新冠肺炎感染者。

为了提高车辆和人员检查速度,避免出现大面积车辆和人员拥堵滞留,他主动向带队领导申请,带领执勤民警、辅警对经过身边的每名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全面核查通报的可疑重点人员,认真做好相关人员的劝阻、体温测量与隔离、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做好执勤民警、辅警的思想工作,讲解正确的防护方法,减少他们的顾虑,更好的履职,保护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时,确保不让疑似感染者从岗位通过。

“关键时刻,党员不能掉链子!”这是罗昊中同志在执勤现场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带头做的。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罗昊中同志没有请过一天假,而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守在卡点,坚守在疫情一线。他的妻子也是凤庆县公安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因身体不太好,春节以来一直在昆明看病,他无暇照顾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把家里的事全部托付给了父母,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罗昊中同志深知,他守护的不只是一个卡口,更是一城人民群众的生命路口。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罗昊中同志一直在坚守,把健康、平安留给全县人民。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