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说”

——做隔离小区24小时的暖心守护人

2020年02月10日17:1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在,你说”

工作人员给隔离小区住户送生活用品

“这个年,是我家过得最团圆、最宅的一个年,也是最暖心的一个年。”家住玉溪中心城区玉景苑小区的一被隔离住户说。元宵佳节,红塔区凤凰街道给被隔离群众送来了牛奶、汤圆。同时,开通微信群,及时为隔离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我在,你说”成了微信群里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让值守人员忙个不停的话使隔离住户安心、暖心、放心。

在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凤凰街道对华瑞、玉景苑2个小区57户家庭实施14天的医学隔离,防控组41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暖心呵护。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主动当起居民暖心“四大员”。党员在关键位置冲锋,帮助大家解决各方面需求,街道、社区干部利用告知书、微信群,详细宣传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和居家防护要点,当好居民的“防控宣传员”。

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不隔关爱。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他们沟通,及时了解生活用品需求情况,实行统一登记、按需购买、统一配送,当好居民的“物资代购员”。一位住在5楼的住户,家中没有饮用水了,在微信群里一说,值守的工作人员马上送到住户家中,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没受到歧视,也没感到孤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暖意。”被隔离住户说。

街道、社区干部积极配合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对居民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做好楼道垃圾清理、防疫消杀、口罩等废弃物处置,当好居民的“垃圾清理员”。

针对部分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大、情绪焦虑等问题,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免费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发放留观期生活作息建议表,用多种形式的心理疏导,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共同战“疫”,当好居民的“情绪疏导员”。(记者 李文雯 通讯员 罗琴 文/图)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