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感动保山:这就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力量

2020年02月04日16:4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暖心故事感动保山:这就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力量

前线有人英勇上阵、后方有人负重前行,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数温暖而炽热的情感,在此刻汇聚成一句话: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截至目前,保山市确诊6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听令而行、一往无前的“最美逆行者”在不断加筑安全防线,越来越多的暖心故事: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企业、普通群众……诠释着保山这座城市的温度。

爱心口罩送民警

疫情在前、民警不退。在防控一线,各派出所民警们在街上从早到晚巡逻排查宣传,但他们从来不打退堂鼓。在当前口罩成为最热销的商品、甚至是“一罩难求”时,施甸县油旺镇“惠当家超市”业主赵金龙,千方百计购置了300个口罩送给当地民警。“只有你们保护好自己了,才能保护我们。”赵金龙说出了心底真实的话。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中,像赵金龙这样的暖心之举无疑是给了一线工作者最有力的支持。施甸县水长乡七七龙马大药房的营业员张萍同样是用一己之力来给社会尽点力,她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口罩送到派出所给值班的民警,为民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爱心捐款传真情

疫情抗击时,爱心无大小。

日前,昌宁县鸡飞镇红十字会收到澡堂社区个体户鲁学东自发捐款5000元。“国泰才能民安,捐赠款项只是杯水车薪,希望社会各界全力以赴,同舟共济。”鲁学东直言自己的捐款意愿,也正是这样有担当的人,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又前行了一步。

昌宁县湾甸乡村民万子龙个人捐款5000元。“现在出现疫情了,我就是认为自己应该为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多的做不了,就是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而已”。

攻克时难 企业“雪中送炭”

疫情发生后,口罩、酒精等物品需求量急剧增加,一时间成了稀缺资源。保山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国药控股保山分公司总经理张雷捐赠的7万个口罩已运至保山;龙华仁康大药房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个;昌宁腾宏药业有限公司捐赠75%乙酸消毒液1130瓶,84消毒液80瓶,一次性医用棉签120包;隆阳区佰家粥铺老板王奇龙送上了暖心粥……爱心善举源源不断向保山传递,彰显了企业家和企业的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

防疫一线 为爱延期

1月28日,保山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李正涛和儿科门诊护士于晓蓉喜结连理的日子,但在这一天里,医院的同事们却在科室里看到了他们熟悉的身影。原来,为了抗击疫情,原本定于当日走进婚姻殿堂的小两口推迟了婚期,双双于当天从老家重返工作岗位,携手投身于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

防疫一线,他们为爱延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抗击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用初心讴歌大爱。(李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