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中心城区年夜饭市场火爆

2020年01月23日16:5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中心城区年夜饭市场火爆

  1月21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家餐馆、酒店发现,大部分提供年夜饭预订服务的餐馆、酒店预订火爆,部分热门餐馆在去年12月中旬就已被订满。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接受业务量适宜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用餐完毕后要保留消费凭证,以备维权之需。

  “去年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饭,就开始有顾客预订今年的年夜饭了。今年我们单是总店就比去年增加了50桌,共有260桌,一个多月前就全部订完了。现在还有不少顾客前来咨询,我们也只能抱歉了。”云南鸿源饭店负责人代凤伟说,“今年的年夜饭我们推出了一些全家福套餐,菜品较去年也有所调整,菜价和平时一样,没有加价。同时,为确保大家能过一个开心、放心的年,我们对卫生环境、安全等进行强化管理,还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分区域值守。”

  记者了解到,该店年夜饭套餐价格从508元至1499元不等,有13道至23道菜品,每个套餐还有酒、水果、饮料等赠送。其中,价格居中的708元套餐被预订得最多。

  中心城区玉湖路阿布芽餐馆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我们的年夜饭形式灵活,顾客可以选择套餐,也可以单点,去年就只有套餐。目前,订套餐的顾客较多。”

  记者走访多家商家发现,今年预订年夜饭的市民较去年增加明显,大部分商家的年夜饭桌数都有所增加,且目前大都已被订满。商家推出的年夜饭大多以套餐为主,套餐价格从200多元到万余元不等,其中500元至800元的套餐比较受市民青睐;相较去年,套餐价格有所上调,但和平时价格相差不大,多位商家负责人表示价格上调是食材等价格上浮、成本增加所致。

  记者发现,商家很注重节日氛围的营造,在餐馆的包房和大厅内都粘贴或悬挂了年画、“福”字、中国结、小灯笼、剪纸等节庆物品;部分商家还在包房加装了电视、空调等,提升节日就餐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要注意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接受业务量适宜的餐饮服务单位;在订餐时要查看预订菜品的具体情况;用餐完毕后要保留消费凭证,以备发生纠纷时维权。若在就餐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记者 冯天娇)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