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

2020年01月22日16:5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

  没收非法烟花爆竹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杜绝各类燃爆事故的发生,1月21日,玉溪市红塔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供销社、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来到李棋盛来综合市场,对市场内的各类经营门市、摊点和车辆进行检查,并向经营户、市民讲解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10时许,检查组在市场内的一辆微型车上查获11件装满了盘炮的纸箱,依法没收盘炮后,检查组出具《现场检查记录》,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11时许,检查组来到春和街道,对各类经营门店和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春和农贸市场外一个小超市内查获11封盘炮,检查组当即进行没收,出具《现场检查记录》并对经营者进行教育。当天下午,检查组还在中心城区一酒店内查获30件烟花,在大营街街道发现部分摊点销售、存贮少量烟花爆竹。

  红塔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黎凌云介绍,销售、存贮烟花爆竹只能在行政许可的地方进行,私自销售、存贮是违法的。黎凌云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的经营门店或销售点,这样安全更有保障。”

  据介绍,红塔区的联合执法检查将持续至1月26日,重点督查辖区各乡(街道)烟花爆竹属地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对非法生产、经营户的情况进行摸排;督促经营户依法守法经营,规范安全条件;从严从快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违法行为。

  另据了解,1月17日,红塔区召开2020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联席工作会,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监管,安排部署红塔区2020 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截至1月20日,红塔区共检查烟花爆竹企业和零售经营店(点)44个,出具《现场核查表》44份,出具《现场检查记录》5份,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份,发现一般安全隐患或问题48条,现场整改48条,立案查处4起,结案2起,没收烟花爆竹146件(盘、封),行政处罚13000元。另有2起正在查处中。(记者 刘黎摄影报道)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