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出特色上水平

2020年01月22日16:4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出特色上水平

  1月13日,玉溪红塔区举行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暨“红色物业”工作业务培训,促进基层干部和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理清思路、规范流程,有效提升全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和小区综合治理水平。

  会议动员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建设幸福家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小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推进党对小区治理和“红色物业”的领导,构建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要持续推进小区治理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目前,红塔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比例仅占全区住宅小区的27%,老旧小区管理薄弱、居民消费理念不成熟等问题依然存在,希望通过培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红色物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分析困难和问题,理顺管理体制,加大行政管理力度,各司其职,加强联动,推动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出特色、上水平。

  培训中,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讲解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操作流程》《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等课程,高龙潭、文化、兰苑三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培训中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刘芳 王旭)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