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家环卫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圆满收官

2020年01月19日16:3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省首家环卫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圆满收官

2020年1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总工会工作要求和昆明市总工会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积极举措,由西山区总工会主持召开的云南北控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集体协商职代会在云安会都会议厅举行。

会上,经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职工代表会议审议通过,职工方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业清和企业方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李京泽签订了《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同时还举行了集体合同宣讲解释活动。

为了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增长,全面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按照云南省总工会“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县级达标晋级行动”的工作要求和昆明市总工会《关于在环卫行业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山区总工会以棕树营街道辖区内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环卫行业集体协商试点企业。经过三个月的积极筹备,产生了双方协商代表、广泛征求职工和企业管理者的意见,公司工会代表广大职工向企业行政领导发出了集体协商要约书,并得到了企业行政领导的回复。

活动中,云南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方与职工方14名协商代表紧紧围绕环卫一线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形成了7项协商议题,职工方代表对各项协商议题逐一进行陈述,企业方协商代表逐条进行回应,协商双方就工资分配制度调整和完善、制定部分岗位的劳动定额、增加奖金发放项目、加大职业保险系数、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相关福利待遇、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制度等七项协商内容进行了充分协商,最终达成一致。

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有效促进公司管理制度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维护和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实现环卫企业与职工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提升环卫工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在全省环卫行业集体协商工作中产生示范带头效应。(赵志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