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当好先锋担当作为 建设高品质现代宜居精品城市

2020年01月13日17:39  来源:玉溪日报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参加红塔区代表团审议审查 记者 曾永洪 摄

  1月12日下午,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参加红塔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当好先锋、站稳排头,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构建更高品质和能级的现代宜居精品城市。

  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瓦庆超、蔡先平等代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拓展城市空间布局和规划管理、完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罗应光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

  罗应光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2019年工作,客观清醒地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玉溪工作的痛点难点,并对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举措,符合玉溪实际和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罗应光对红塔区去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而关键的年份,既要收官“十三五”、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又要谋划“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红塔区要当好先锋、站稳排头,当仁不让,把“首善之区”的招牌擦得更加明亮。

  罗应光强调,红塔区要聚焦优势挖潜力,扛起稳增长的首要之责,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把稳增长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重点、找新点、克难点,抓好重大项目投资,继续走好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这步棋,补齐短板,把重点难点和举措办法细致研究好、分析透,找准“稳”的方向,抓实“稳”的措施;聚焦千百亿产业,激发“领跑者”的首创动能,依托创新提速转型,主动创造机遇、抢抓机遇,为全市产业转型探索新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落实“一企一策”,内外兼修扩大开放,在产业发展上领跑全市;聚焦高品质生活,彰显“主城区”的首位风采,认真思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动“三城”建设,推动实现区域治理现代化,构建更高品质和能级的现代宜居精品城市。

    罗应光强调,聚焦高站位高标准,强化实干家的首席担当。作为“首善之区”,红塔区的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要有“首”的意识,勇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带头落实好“工作提升年”各项要求,坚决克服慵懒思想、畏难思想,以细致、精致、极致为目标,实干担当,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在不断解决难题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提升效能、推动发展。(记者 姜彬 钱旭娟)

(责编:朱红霞、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