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体验式监督”提升监督质量

2020年01月03日17:3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体验式监督”提升监督质量

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如何?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样?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上是否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为让监督工作更有成效,近日,红塔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元旦节前作风纪律专项检查要求,走进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红塔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体验式监督”,通过跟随就诊、模拟办事、暗访了解,查找发现问题。

据了解,此次“体验式监督”是红塔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一线以群众视角体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的工作缩影。红塔区自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体验式监督”工作办法(试行)》要求,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行政审批行业、系统和窗口部门,通过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导,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行业部门积极参与,充分运用“办事式体验、暗访式体验、座谈式体验、嵌入式体验”四种方式,开展近距离、可视化、可感知的监督。自2019年8月中旬以来,共对19个单位开展了“体验式监督”,发现问题21个,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21条。

下一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还将进一步归纳总结“体验式监督”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方法,明确规范并细化开展“体验式监督”的内容、途径、流程,提升监督质量和准确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以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监察全覆盖的改革效能,用监督调查处置的具体措施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奉玉萍 王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