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民族年货大街开街

2020年01月03日10:5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西山民族年货大街开街

西华草莓、拓东酱菜、小石墙烤酒,西山特产应有尽有;昆明中药厂的养生制剂、捏面人、葫芦雕、“难看”民族服饰,处处透出民族味道。这些哪里有?1月4日到1月23日,2020西山民族年货大街在万达广场开街,玩转非遗、品尝特色美食,一站满足你对年货的所有想象。

记者了解到,西山风味、民族特色是此次年货街的两大关键词。“以前物资不太丰富,置办的年货基本都是到马街、海源寺等集市上,都是农民自己的农副产品,这就构成了我记忆中年的味道。而现在物资很丰富,年货也越来越洋气,反而更怀念小时候的乡土滋味。”家住豆腐营的苏春宁表示,西山味、民族味,正是自己期望中的感觉。除碧鸡街道西华社区农村电商服务站携草莓、咸菜、烤酒等名特优西山产品加入外,区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捏面人,市级非遗项目葫芦雕,省级非遗项目拓东酱油、大头菜,国家级非遗项目昆中药养生制剂也将与市民见面。中石油昆明销售分公司也将带着非油产品亮相年货街。所有参展商品可分为干货、糖果等7个业态,共设置展位67个,其中特色展位7个。

西山区商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年货街的举办,是为了传承云南少数民族年味文化,紧紧围绕“民族年货”的主题,打造2020年西山区最具年味的年货大街。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倡导城市文明、和谐、节俭的节庆理念,丰富西山区商业活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度过一个祥和、安宁和多彩的节日营造良好的氛围。(记者姚丹苹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