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供电局17吨爱心生态蔬菜抵鄂

2020年02月20日17: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汉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勤人员正在下菜。邓冬供图
汉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勤人员正在下菜。邓冬供图

2月17日,一辆满载着50吨青菜和大白菜的轻型半挂货车,跨越1500公里,顺利抵达湖北省汉川市,这些新鲜蔬菜用于支援汉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汉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汉川市儿童福利院等的后勤供应,在这批捐赠蔬菜中,有17吨由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牵头号召捐赠。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心都揪紧了,想尽一份力。”看到网上一项项爱心接力赛不断开跑,曲靖供电局派驻宣威市双河乡梨树坪村第一书记邓冬心里有了主意:村里种的大量生态蔬菜正值上市的季节,便发出向湖北捐赠蔬菜的倡议,村里的党员和群众都积极响应。

“有党的关怀、各个组织和单位的关心,我们才能脱贫致富。吃水不忘挖井人,现在湖北是全国疫情严重地区,困难最大,要捐赠些蔬菜去湖北,我支持。”5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雨仁和其他村民在听完广播后纷纷给邓冬打电话。

“我和一些小伙伴放假在家,砍菜、运菜等活计我们也可以来帮忙。”大四学生黄尚逊等人踊跃报名,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争当青年志愿者,奉献一点青春力量。

为保障蔬菜新鲜,2月15日下午大家齐上阵,开始摘菜、装菜,当晚,捐赠双方汇合,重新装车后,50吨蔬菜再出发,得益于宣威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的帮助,通关顺利,历经20多个小时蔬菜便抵达了湖北。(阮松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