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

冒雪搶修復電 溫暖過冬有保障

2022年12月29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太好了,這下電來了,上網課就不用愁了,不會耽誤我的考試了,謝謝你們搶修人員,太辛苦了。”12月28日,在家裡上網課的大學生夏鑫向電力搶修人員道謝。

搶修現場。肖燕攝

搶修現場。肖燕攝

12月27日晚,雲南宣威突降暴雪,氣溫隨之驟降,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接到代德村居民報修電話,稱附近多戶居民家中停電。停電就是使命,該局城區供電所維修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經勘察,因天氣寒冷,用電負荷驟增導致宣威市10千伏老堡線代德3號變低壓主干線引流線斷線,導致附近40余戶居民停電,需要登杆對斷線進行處理。但由於當晚夜裡雨雪較大,不具備安全作業條件,工作人員一邊向客戶做好溝通解釋,一邊快速啟動短信、微信群、朋友圈傳遞停電信息﹔供電所負責人連夜對搶修任務進行安排布置、做好人員和物資籌備。

搶修現場。肖燕攝

搶修現場。肖燕攝

第二天一大早,黨員突擊隊兵分兩路,一路人員准備搶修物資和安全工器具,一路人員趕往現場做好搶修施工前作業文件及各項准備工作。20分鐘后,現場一切准備就緒,開工前,現場工作負責人申請開工、打開視頻記錄儀,對此次搶修工作進行了詳細的現場分工和安全交底,在明確各自的分工任務和工作職責以后,搶修工作立即啟動。由於電杆上積有冰雪,現場採用高空作業車將搶修人員送達故障點,作業斗臂不時碰到行道樹枝上,紛紛揚揚的積雪和一塊一塊的冰渣掉落在突擊隊員的身上,但絲毫不影響大家的搶修速度。“現在停電的客戶正等著用電取暖,大家再加把勁,我們能早一分鐘供電,百姓就能少一分鐘寒冷!”黨員突擊隊不時地互相鼓勵著。在杆上和地面人員協同配合下,經過近1個半小時的努力,搶修工作結束送電成功。

在一旁圍觀群眾說道:“大家都在說這樣的天氣太冷了,家裡沒電真的很難受,但看你們這樣的天氣還出來搶修也真不容易,還是要感謝你們快速讓我們恢復用電,真是太謝謝你們了,你們辛苦了!”得到用戶的認可,現場的搶修工作人員臉上露出了笑容。

搶修現場。肖燕攝

據氣象部門預測,近期宣威地區低溫雨雪天氣仍將持續,用電負荷還也持續升高。為全力確保全市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宣威供電局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科學調整電網運行方式,並做精做實事故預案,備足應急物資。目前,已組成11個小組開展線路巡視,同時強化部門聯動充實搶修力量,確保百姓溫暖過冬。(崔冬菊、肖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