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曲靖宣威供電局

增容改造鼓起養殖戶"錢袋子"

2022年12月2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東山供電所新增45個台區增容改造基本結束。據悉,本次新增容量合計4830千伏安,新增容量的9個台區涉及養殖20余戶,電力足年豬肥,“錢袋子”鼓起來,養殖戶眉開眼笑。

帶電搭火。繆祥柳攝

帶電搭火。繆祥柳攝

宣威市東山鎮法著村委會鐵廠溝村民小組有66戶人家,原來共用一台50千伏安的變壓器,在沒有出現養殖戶以前,百姓的生活用電能夠得到保障。自2021年以來,浦仕維、何建民先后在村裡發展養殖業,磨面機、打草機等大功率用電設備投入使用,原來的“小”變壓器難以保証電力供應,遇到天氣轉冷,大家隻好紛紛錯峰用電。

曲靖宣威供電局東山供電所了解到鐵廠溝村民用電情況后,立即申報台區增容改造項目,新增20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旨在徹底解決群眾低電壓和變壓器重過載問題。11月19日,這一目標順利實現。村民浦仕維說:“新增變壓器的時間恰到好處,現在天氣冷了,以往我磨面喂豬要選在大家不用電的時候,現在任何時候我都可以啟動機器,不受任何限制。”

對赤那河1號變壓器進行增容。劉毅攝

對赤那河1號變壓器進行增容。劉毅攝

在浦仕維的養殖場,三百多頭豬馬上就可以出欄。在何建民的養殖場,一百多頭豬膘肥體壯。何建民說:“每頭豬市場價在5000元左右,如果我的豬全部賣掉,大概值50萬元。如今變壓器也換大了,明年我還要增加養殖投入,趁著政策好擴大規模,讓咱們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

據悉,宣威市東山鎮現有大小規模養殖場20余戶,目前電力供應充足,村民生產生活用電平穩有序。(劉毅、李靜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