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強調

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謀劃安排好明年經濟工作

2022年12月20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謀劃安排好明年經濟工作

  12月19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於我們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真抓實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今年經濟工作、過去5年成績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分析了當前國內外形勢,系統部署了明年經濟工作,視野宏闊、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對復雜形勢的精准把握、對發展規律的深刻洞察、對未來發展的深遠謀劃。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李強同志的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主動有為、敢作敢為、善作善成,著力穩經濟、增動能、惠民生、防風險、保安全,扎扎實實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致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賀信、對非遺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等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全力抓好綠美雲南建設、國家公園創建、生物多樣性保護修復、高黎貢山生物生態安全風險防范與保護等重點工作,積極爭取在昆明舉辦生物多樣性論壇、研討等重大活動,謀劃推出一些新的實質性舉措,拓展深化大會后續效應,推動雲南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歲末將至,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總結全年工作,全面梳理總結,堅持和鞏固好的經驗做法,改進完善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謀劃安排好明年各項工作。要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全力抓好醫療救治保障和藥品保供,關心關愛重點人群,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

會議與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合並舉行,研究雲南省工業全產業鏈發展工作。會議充分肯定雲南省今年大抓產業、主攻工業取得的成績,強調要繼續大抓產業、大抓招商引資、大抓產業鏈延伸,積極引進行業龍頭和頭部企業,培育壯大各類市場主體,打造全產業鏈。要大力推進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要全力抓好能源電力供應保障工作,加快水電項目、火電項目和光伏資源開發建設,強化耗能行業能效管理。要對產業鏈延伸情況進行清單化管理,制定獎懲措施,樹立鮮明導向,支持鼓勵企業積極延鏈補鏈強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