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曲靖會澤供電局首支無人機女子飛行隊開班

2022年12月1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南方電網雲南曲靖會澤供電局舉辦2022年無人機實操技能女子培訓班。各供電所選派20名從事配網運維管理、平均年齡32歲的女飛手參加本次為期4天,包括理論培訓、實操培訓及結業考試的培訓。

實操培訓。浦昭攝

實操培訓。浦昭攝

在觀察輸電線路設備運行、查找故障及隱蔽缺陷時,無人機巡視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並且具有巡檢質量高、安全性高等特點。為進一步提升無人機在配網管理工作中深入運用,提升配網管理人員掌握多旋翼無人機新技術、新作業方式和實操技能水平,加快推進無人機與配網業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無人機運用效能,提高配網運維效率和質量,會澤供電局決定組建培養一批女飛手,充分優化盤活各運維單位人力資源,切實做到為基層減負的目的。

理論培訓。王紅照攝

理論培訓。王紅照攝

本次培訓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由培訓老師分組開展培訓,課程包括無人機操作的法律法規、安全知識﹔無人機起降訓練、多旋翼四方向直線飛行、多旋翼四向航線訓練﹔現場線路巡檢練習﹔隱患、缺陷識別。(浦昭、王紅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