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代表團參加COP15第二階段會議圓滿完成相關議程

2022年12月19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代表團參加COP15第二階段會議圓滿完成相關議程

  當地時間12月7日至19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會議沿用在昆明舉行的第一階段會議主題和會標。按照國家執委辦分工,雲南延伸第一階段會議成果,組團前往蒙特利爾參與會議組織並參會,舉辦了雲南生物多樣性特色展及“中國角—雲南日”主題活動、自然與文化峰會、城市峰會、生物多樣性保護相關邊會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省長王予波代表、雲南省代表團團長、副省長王顯剛出席COP15第二階段會議高級別會議開幕式、高級別會議特別活動並致辭。他表示,近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促進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未來,雲南將繼續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為全國乃至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作出貢獻。

  2021年10月,COP15第一階段會議在昆明成功舉辦。此次第二階段會議雖在加拿大舉行,但“雲南”依然是各界關注的熱點。位於蒙特利爾國際會展中心的“中國角”雲南展區引人關注。當地時間12月15日舉辦的雲南主題日活動熱鬧非凡。雲南從“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物多樣性資源保護和可持續利用”“生物遺傳資源利用與國際合作”“生物多樣性相關傳統知識整理”等方面,系統展示了近年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雲南的生動實踐及雲南在生物多樣性保護領域取得的成就。

  應國家執委辦要求,雲南民族歌手分別在大會開幕式中方招待會、自然與文化峰會開幕式、高級別會議開幕式及特別活動和招待晚宴等活動中演唱雲南民歌﹔雲南少數民族代表在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講述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故事﹔雲南代表團工作人員在“中國角”進行普洱茶茶藝表演等,受到與會嘉賓好評。

  會議期間,COP15主席、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中國代表團團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事戴玉明,《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穆雷瑪等參觀了“中國角”雲南展區。叢培武、戴玉明還出席了雲南主題日活動。王顯剛陪同參加活動。(王靖中)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