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新冠肺炎患者門診就醫如何報醫保?

雲南省醫療保障局回應民生關注

2022年12月18日08:3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冠肺炎患者門診就醫如何報醫保?

  12月17日,雲南省醫療保障局針對近期市民關注的“新冠肺炎患者在門診就醫時,醫保怎麼報銷”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雲南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如果是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參保人,在二級以下醫療機構就醫時,按城鄉居民醫保門診待遇報銷,報銷比例在50%左右,自然年度報銷額度在500元左右,具體按參保地區政策執行。如果是參加職工醫保的參保人,在已啟動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的州市,門診費用根據不同醫院級別實行差異化報銷。以昆明地區為例:一級醫院的起付線為30元、報銷60%,二級醫院起付線為60元、報銷55%,三級醫院起付線為90元、報銷50%﹔如果是退休人員,報銷比例還可以提高5個百分點﹔自然年度門診報銷費用超過6000元的,按照住院待遇報銷。

  目前還沒有啟動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的州市,門診費用可以納入個人賬戶支付。按照要求,今年底前各州市都要啟動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更好地保障廣大參保職工權益。(記者黃河清報道 )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