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COP15主題紀念徽章盲盒亮相蒙特利爾

2022年12月17日12: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2月17日電 (劉怡)為持續講好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態故事,生動介紹生物多樣性保護的中國樣本,近日,COP15主題紀念徽章盲盒亮相《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二階段會議加拿大蒙特利爾會場,給與會嘉賓帶來了“開箱”驚喜。

8款徽章設計及扎染零錢包。黃亮攝

8款徽章設計及扎染零錢包。黃亮攝

COP15主題紀念徽章盲盒徽章共有8款設計,以雲南省特有珍稀動植物為形象原型,包括亞洲象、綠孔雀、滇金絲猴、普叉深山鍬甲、白尾梢虹雉、高黎貢羚牛、滇山茶花等。每套徽章盲盒共3枚,整體風格為寫實風,徽章盲盒包裝以小象造型採用雲南非遺扎染手工技藝制作而成的收納袋,既方便收納徽章,也可用作隨身零錢袋。

【2】蒙特利爾會場中,與會嘉賓展示雲南特有的動植物徽章。李新攝

蒙特利爾會場中,與會嘉賓展示雲南特有的動植物徽章。李新攝

除徽章盲盒外,Q萌的亞洲象卡通形象搭配花紋鮮艷、造型豐富的雲南民族刺繡挂帶,以亞洲象為IP設計的“靠譜象”文創U盤也成為現場嘉賓、記者拍照的時髦單品。

以亞洲象為IP設計的“靠譜象”文創U盤。黃亮攝

以亞洲象為IP設計的“靠譜象”文創U盤。黃亮攝

據悉,去年,雲南“北上南歸”亞洲象的故事引發了國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上,以亞洲象IP設計推出的亞洲象徽章也受到與會嘉賓的廣泛青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