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五華

"管護"讓植物越冬有保障 城市"顏值"增色彩

2022年12月08日14:14 |
小字號

“今天開車路過版筑翠園小區,看到這一片銀杏樹很有氛圍便停下車來駐足拍照”,市民吳女士說道。每年冬天,金黃的銀杏樹與高大細密的水杉樹完成翠綠、橘紅的漸變,共同形成冬日獨特的道路景觀,吸引了大量市民駐足觀賞、打卡留念,也為市民提供了周末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近年來,昆明市五華區不斷提升人居環境和城市品質,逐步形成以藍花楹、銀杏、梅花、水杉等為主的規模性景觀綠化,裝點了昆明春夏秋冬的城市風貌,營造了色彩豐富、美麗和諧的人居環境。

“三分種、七分管”,綠化養護是景觀保持生機活力的重點所在。為確保植物安全越冬,五華區有序推進秋冬綠化養護工作。據五華區綠化處園林綠化科科長史錫九介紹,五華區每年秋冬季都要開展行道樹涂白、包裹植物樹干、病虫害防治、抗旱保苗等工作,幫助植物順利從冬季過渡到春季,並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虫害。

樹木涂白是冬季樹木養護管理的一項重點任務。近期,五華區綠化處已基本完成對全區88000余株的行道樹涂白工作。“每年冬季我們都會為全區行道樹涂白,一方面是為了防虫,另一方面是為了提高樹木的抗凍能力,同時還能利用白色的反光作用,增加夜間行車安全”,史錫九介紹道。

“我們於11月底完成了位於地台寺至學府路口的建設路路段上161顆水杉樹的涂白工作,目前水杉樹也處於最佳觀賞期”。高大筆直的水杉樹林立建設路兩側,樹干涂白后,既保証植物能夠順利越冬,又增加了道路的美觀性。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不斷加強冬季綠化養護工作力度,不僅能夠提升轄區整體形象和城市品位,也能為轄區居民營造一個良好的園林綠化空間和宜居的生活環境。下一步,五華區將繼續全力做好園林綠化管護,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優美生態和良好環境的期盼。(五華區融媒體中心 楊淼茹 余音瑤 姚鴻杰 竇體樂)

來源 :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