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發展我參與·社區尋訪團”

尋訪昆明市五華區社會治理成果

2022年11月18日11:51 |
小字號

17日,“昆明發展我參與”這一主線組織開展的主題活動之一“社區尋訪團——一起去看幸福社區”主題活動舉行,“尋訪團”成員一起尋訪昆明市五華區,深度感受五華社區之變,體驗五華基層社會治理成果,感受五華社區的幸福指數。

“尋訪團”走進五華區豐寧街道春暉社區(11月17日攝)。昆明市五華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加快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營造多元主體共謀昆明發展、共建美麗家園的良好氛圍,昆明市圍繞“昆明發展我參與”這一主線,組織開展“社區尋訪團——一起去看幸福社區”“社區發言人——一起講述社區之變”“主題作品征集——一起發現身邊之美”三個主題活動,從不同視角、不同層面去發現和提煉基層社會治理中的好經驗、好做法。

前期,昆明市通過線上線下招募的方式,從近300名報名者中擇優選取40人組成“社區尋訪團”,由各行各業代表組成的“尋訪團”進社區、走鄉村、聽建議、看變化、品成果、推典型,為全市社會治理成果點贊發聲、建言獻策,助力昆明城市品質提升。

本次“尋訪團”走進昆明市五華區豐寧街道春暉社區和護國街道祥雲街社區,尋訪春暉社區“紅石榴”品牌系列活動項目和南強街“我家昆明·最美家園”系列。

春暉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姜應芬著重向“尋訪團”介紹了春暉社區“紅石榴”特色黨建品牌。春暉社區整合“融榮與共”實踐中心陣地資源,打造具有春暉社區特色的“紅石榴幸福食堂”“紅石榴直播間”“紅石榴集市”“紅石榴幸福說說直播間”“紅石榴驛站”,通過開展“正能量微電影”“紅石榴讀書會”“紅石榴服務日”等“微服務”來滿足社區群眾多樣化需求。

“尋訪團”走進護國街道祥雲街社區(11月17日攝)。昆明市五華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祥雲街社區緊扣位於城市核心區的定位,堅持以整合轄區資源力量‘共駐共建’為切入點,以居民群眾‘宜居安心’為目標點,以調動多元主體‘共治共享’為落腳點,努力構建區域統籌、條塊協同、上下聯動、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打造最美家園和最受年輕人喜愛的網紅打卡點。”祥雲街社區黨委副書記張嚴嚴說。

通過實地觀摩走訪,“尋訪團”成員深入了解了五華區基層社會治理的成果和經驗,昆明市盤龍區聯盟街道金江路社區金康園小區業委會主任唐陝北說:“通過走訪兩個社區,我看到了五華區社區工作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情與擔當,值得我們學習”。 (五華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來源:昆明市五華區委宣傳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