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鸣锣开赛

2023年05月2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下午,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昆明举行。段玉良摄
5月23日下午,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昆明举行。段玉良摄

人民网昆明5月24日电 (刘怡)5月23日下午,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云南选拔赛开幕式在昆明举行。

本次赛事以“练就新技能、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为主题,聚焦12个重点产业,着眼打造技能人才选拔评价新载体、搭建劳动者比学赶超大擂台,激励带动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刺绣、面塑、陶艺……开幕式现场,19个各具特色的云南省级、州市和院校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展区内亮点纷呈,非遗传承人、首席技能大师代表现场展示各项精彩技艺,与现场观众深度互动,展现了云南技能人才的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83个比赛项目,分4个比赛轮次,设云南技师学院等23个赛区,历时1个月组织实施。赛事聘请95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裁判参与,云南省16个州市和云南滇中新区组成17支代表队、共1102名选手参赛,是云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技能赛事。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