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全国科普创新大赛云南赛区复赛举行

2023年05月23日09:48 |
小字号

5月21日,由云南省科协主办,云南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简称科普创新大赛)云南赛区复赛在云南省科技馆举行。来自中国科技馆、云南省相关高校及中学的专家和评委老师,各州(市)科协的领队、参赛选手、教练员以及媒体记者180余人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各高校、中学的一百多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有30件作品晋级到此次复赛。复赛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创意作品”单元以“智慧社区”为主题,侧重于促进和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国计民生、积极投入到幸福美好的未来社区生活的创意、设计和实现中来。通过参赛作品展示未来社区生活中智慧社区服务的解决方案。在创意作品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现场展示作品,并现场接受评委考核和答辩。

活动现场。

科普实验单元以“未来太空车”为主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重在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在“未来太空车”比赛单元,不仅要求学生有创意、动手设计出未来太空车的模型,还必须利用部分指定材料,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越障能力较强的未来太空车模型,按照要求爬越不同高度的障碍物。

经评审组专家现场点评打分,公证处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比赛共评选出了智慧社区大学组、智慧社区中学组、未来太空车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并举行了颁奖典礼。(赵宁曦 文/图)

来源:云南省科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