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云南省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武定项目)”圆满落幕

云南武定近7000名孩子获赠公益近视眼镜

2023年05月20日14:50 |
小字号

5月17日,楚雄州武定县的4181名孩子们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副专属于自己的近视眼镜。这份礼物来自于“云南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武定项目)”第二期公益活动,公益眼镜发放仪式在武定县第一中学顺利进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2年11月14日—25日,“云南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武定项目)”第一期顺利开展;3月20日,“云南省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武定项目)”第二期如期启动。截至目前,“云南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武定项目)”第一期和第二期均已顺利结束。该公益项目覆盖了武定县所有中小学校,共为9220名孩子进行了公益筛查,为其中6896名有配镜需求的孩子免费验配了符合他们度数的近视眼镜,免费援助斜视手术8例。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多次来到武定,指派儿童眼病专家和验光师到现场,只为了让大家都能够接受到专业的眼科及验光检查,戴上根据孩子们屈光、瞳距、瞳高等各方面专业数据综合来定制的眼镜。‘云南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将是一项长期服务云南省的公益项目,未来我们也将去到更多地方,为更多孩子提供专业的筛查、配镜服务,为更多受斜视或者其他眼病困扰的孩子,提供专业、及时救治。”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叶文祥在活动仪式上表示。

眼科医生正在为孩子们检查眼底。

眼科医生正在为孩子们检查眼睛。

“两期筛查我都亲自参与了,很多孩子因为没有一副适合的眼镜而影响到学习成绩;还有一些孩子因为没有戴适合自己度数的眼镜,导致度数增长过快。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纠正,这将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眼健康。”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主任杨槐希望孩子们戴上新眼镜后,能让孩子们看得更清楚。

据介绍,自2018开始,共青团云南省委和昆明普瑞眼科医院等爱心机构紧密合作,通过“云南青少年视力保护计划”公益项目,先后到楚雄州永仁县、曲靖市会泽县、昭通市镇雄县、楚雄州武定县,指派眼科医疗团队深入农村学校,为孩子提供眼健康筛查、近视眼镜公益援助和眼病救助。截至目前,已为14528名孩子完成视力筛查,为9350名孩子免费验配了近视眼镜。其中,还为9名患有斜视的孩子、2名患有上睑下垂的孩子成功实施手术。(汪苡茹 文/图)

来源:昆明普瑞眼科医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