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异彩纷呈

2023年05月20日11:56 |
小字号

5月18日上午,在云南普洱大剧院广场举行的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场展览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93项创新成果分布于143个展位中,展品、模型、图文并茂的展板引来广大群众驻足流连。通过展示、参与、互动等方式,人工智能、生态环保、农业科技、健康生活等与市民朋友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活动在广场上“流动”起来,大家近距离触摸科技、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象往之旅”——云南野生亚洲象群北上南归搜寻监测行动纪念展馆展台前,市民们好奇地翻看着大象科普图册中记录象群北移的5300余张珍贵照片,一本本具有极高的收藏、科研价值的大象科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书籍,生动展现了以森林消防救援人员为主体的广大护象团队全力守护象群北上南归的动人故事。

流动的金属通过笔尖缓缓流出,在特制板上写出流畅的汉字,现场市民正排队在云南前沿液态金属研究院展板前体验液态金属3D手写笔。作为云南省科技厅首批认定培育的新型研发机构,该研究院在光伏、医疗器械、先进装备等领域具有多项开发前景的项目。

在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展位前,参与科普知识问答活动的小读者得到了由图书馆赠送的书籍一册。用房车改装的“科技快车”满载几百本少儿科普读物和十余件趣味科普仪器,成为小朋友们争相体验的项目,大家好奇地摆弄着台上摆放的三球仪、辉光球、立体磁感线演示器、牛顿摆等十余种科普仪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学专业科普知识宣传及新技术展示(义诊)区内,市民领到了药物介绍、术后康复、疾病预防等相关资料,多个科室的专家们一上午已接受现场群众咨询上百余人次。

本届科技活动周主场展览利用先进展示技术营造了极致沉浸式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科普教育益智实践、场景互动类体验项目以及多个普洱地方特色展区备受市民热捧。(徐瀼玮 文/图)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宣教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