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科学大讲坛开讲

2023年05月19日14:52 |
小字号

5月18日下午,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之一的云南科学大讲坛第81期在普洱大剧院开讲。

本次科学大讲坛聚焦“科技入滇”新成果、新模式,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作主旨演讲,就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把脉问诊。

活动现场。

讲座前设置访谈环节,主持人与两位院士进行了对话。邹学校院士在辣椒优异种质创制、育种技术创新、新品种选育与新技术推广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在长期致力辣椒种质创制与新品种选育的工作基础上,他对云南辣椒产业升级、加工辣椒等功能产品开发方面提出进一步优化栽培技术、创新品种等建议。

印遇龙院士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在非粮饲料资源开发及高效利用、畜禽营养代谢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有重要贡献。他围绕云南生猪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介绍了农业种养一体化体系,从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绿色品牌发展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讲座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来自云南农业大学、普洱学院等多名学生分别向邹学校、印遇龙两位院士提出了如何延伸辣椒产业链,科技创新在提高功能农业种养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中有着怎样重要作用等问题,两位院士一一进行解答。

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是“科技入滇”落地云南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印遇龙等院士专家团队,以“立足普洱,服务云南”为核心,积极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多个项目落地云南,成效显著。(陈宇珩、徐瀼玮 文/图)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宣教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