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5月23日启动

2023年05月1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16日电 (记者木胜玉)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将于5月23日至6月16日举办。

大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设置,结合云南省实际,共设比赛项目83个,其中世赛选拔项目58个、国赛精选项目25个,涵盖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领域,分4个批次、23个赛区组织开展,是云南职业技能竞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技能赛事。

本次大赛由16个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云南滇中新区组成17支代表队,通过在全省范围广泛动员、层层选拔,带动企业、院校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最终选出1100余名参赛选手,聘请800余名专家裁判,推动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持续营造了“练技能、比技能、强技能”的良好氛围。

大赛以“赛、展、会、演”相结合模式,广泛开展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职业技工院校办学成果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技能大师绝技演示及体验等活动,通过打造技能人才选拔评价新载体、搭建劳动者学习交流技能大舞台,引导全社会关注技能、尊重劳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练就新技能、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为主题,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技师学院等23家院校(单位)共同承办。大赛的举办,将推动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持续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云南“3815”战略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