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2023年“中国旅游日”昆明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19日17:10 |
小字号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全国主会场活动在云南保山腾冲举办,昆明分会场活动在西山风景区龙门景区启动,让各方宾客品味文化、畅游西山。

2023年“中国旅游日”昆明分会场活动在西山风景区启动。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3年“中国旅游日”昆明分会场活动在西山风景区启动。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文旅融合”为核心内容,通过特色文艺演出、特色文创集市、非遗技艺展演、旅游志愿活动、文创大赛成果展示、特色旅游推荐官评选6大环节活动,集中展示西山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昆明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并呈现西山风貌和文化特色。

活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和行业协会代表为文创旅游产品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授旗,为优秀旅游推荐官授牌,通过现场播放文旅形象IP宣传片、文旅推荐官优秀作品,旨在展示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增强公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全社会、全行业参与旅游、共享旅游盛景。

活动现场,滇剧《滇韵锣鼓乐春城》表演、特色文艺演出、小提琴独奏表演、“西山文旅推荐官”优秀视频展播、第一批“西山文旅推荐官”授牌仪式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从2月份以来,西山区策划组织了昆明市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共有505幅作品投稿,评出了四十多幅获奖作品。”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沈凤生说,通过比赛宣传展示昆明的文化旅游元素,推动文旅发展和转型升级,提升游客体验,让游客来可看美景,走可带文创产品。(吴慧芳)

来源: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