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农产品出口行情持续向好

2023年03月20日09: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农产品出口行情持续向好

  据《柬华日报》3月16日报道 据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烈拉介绍,今年柬埔寨木薯价格持续上涨,鲜木薯每公斤300至500瑞尔,干木薯每公斤800至900瑞尔。2022年,柬埔寨向泰国和越南等国际市场出口的鲜木薯、干木薯、木薯粉和木薯废料共计近300万吨。由于近几年来木薯市场价格可观,农民获得了不错的收入。

  烈拉指出,柬埔寨制定了《2020—2025年国家木薯产业发展战略》,旨在提升柬埔寨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将柬埔寨打造成为区域乃至全球木薯种植、加工和供应基地。该发展战略列出三项行动计划,包括使农民从家庭式传统种植转变为商业式机械化种植,保障农户获得高收入;促进适应气候变化的智慧农业发展;支持木薯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木薯附加值,通过提升商业竞争力促进木薯出口。

  此外,今年柬埔寨新鲜香蕉对华出口显著增长。柬埔寨知名香蕉出口商吴永乐勋爵表示,今年1月,柬埔寨向中国市场出口近2.9万吨香蕉,2月份出口近6万吨香蕉。他指出,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和国际运输价格的稳步下调。据柬埔寨农业部报告显示,2022年前11个月,柬埔寨向国际市场累计出口超34.5吨香蕉。(记者 李吒 编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